一只憨憨的思密达

🐨 08福建高一|史地政战士|ESFP 来找我玩哦

并非温柔的过客(崔秀彬*你)

  *ooc预警致歉

  *发疯文学,切勿当真,1.7k+

  00.

  事隔经年,他再也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,我也不是那个为了一个人能够拼命坚持到感动自我的无知少女了。

  01.

  “秀彬尼,如果我复读,你会等我吗?”

  “回的,等你考到我的大学,我会和你一起走遍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观赏每一处风景。”

  “再等我一年,好吗,秀彬尼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我始终忘不了崔秀彬眼底的温柔,这句话是我知道自己高考失利后的最好安慰。

  带着这微弱的希望,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晚。每当刷题刷到快要呕吐的时候,想起这句话,总能给我无形的力量。

  对,再等一下,我就可以和秀彬尼站在一起,和他并肩了。那时候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他的身边,听他光明正大的介绍我了。

  “崔秀彬,你说好要等我的,你不会忘了吧。”

  你那么优秀,那么耀眼,我怕他们走进你的心里,把你抢走。我更怕,你会忘了我。

  “放心吧,答应过你的事情,我不会忘记的。”崔秀彬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,他的温柔仿佛要通过网线传递到我的心里。

  对,再努力一下,大学就在眼前了,秀彬尼就在眼前了。

  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  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崔秀彬的话语依旧在我耳边回荡,从不曾忘记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  02.

  为期一年的复读,我像所有要高考的学生一样。

  每天都很忙,但很充实。因为我喜欢的人,他在我向往大学等着我。

  我喜欢的人那么优秀,我还是很有危机感的呢。

  复读的一年里,周六晚上路口的电话亭,是我和崔秀彬唯一的联系方式。

  在电话里,我会一遍又一遍的问他:“崔秀彬,你会不会瞒着我,偷偷喜欢别人。”

  我不是不信任他,我是对自己没信心。

  我喜欢的人那么优秀,而我却这么的平凡。

  “我会等你的,一定。”

  短短的一个小时,我自然不会和他说那些不会的题目,一周一次的通话,能听到他的声音就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年的时间,转瞬即逝。

  当我再次一个人走进考场,心境已然完全不同。喷泉上的流水被光反射的波光粼粼,正照在我心上。

  答题的时候,手没抖心没慌。直到考完最后一科,我都很平静。

  但在左脚踏出考场的那一刻,我还是哭了。如果不是崔秀彬,我恐怕连最后一次都撑不下去了吧。

  03.

  在等消息的时间里,崔秀彬带我去他的大学逛了一圈。

  我在他学校附近的旅馆住了几天。离开的那天晚上,崔秀彬带我去见了一个人。

  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和他去见那个“重要的人”。

  如果那个“重要的人”不是一个女生。

  如果那个女生没有多了那层身份。

  或许,离开的那天,我就不会说出如此拙劣的借口。

  或许,我还会和其他青春少女一样,瞒着很多人喜欢崔秀彬很久。

  他向我介绍:“这是小柔,我女朋友。

  “小柔,这是…,我常和你提过的,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  学校旁边的小吃摊,叫卖的吆喝声交织在一起。情侣们坐在一起,烟雾蒸腾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。

  他看她的眼神,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宠溺与温柔。

  原来啊,喜欢一个人,即使捂住了嘴巴,也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崔秀彬,我突然想起来家里有点事,不然我现在就订票回去吧。”

  如此拙劣的借口,我却说的通畅自如。而他,正忙着对着女朋友微笑的崔秀彬,却听不出来任何不是。

  04.

  当天晚上,我落荒而逃,乘上最后一班火车回家。

  崔秀彬没去送。

  好吧,他本来想去的,我拒绝了。

  火车启动的时候,我想了很多:

  崔秀彬,原来,在你眼里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。但是你之前不是说好要等我的吗?那你之前说的那些承诺都算什么呢?

  我是一个自立的人,所以我对你的那些喜欢,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

  05.

  工作之后,同事们总是说,我是一个没有青春的人。

  没有青春期里轰轰烈烈的爱情,没有与家人激烈的争吵不休,亦没有优异的成绩。

  但其实不是的。

  我也有一个藏在心里很久的人。

  只不过,事隔经年,我们都长大了。他再也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,我也不是那个为了一个人能够拼命坚持到感动自我的无知少女了。

  时间确实是一剂良药,但是它只能治愈皮外伤。伤口上的疤,留下的痕迹却是永久的。

  每当夜深人静的的时候,那些回忆就如同伏特加一般烈,浇在我的心上,难以下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